【 大地塊寶,生生不息 】

台灣是全球溫泉密度最高的地方,各地蘊藏著豐富的溫泉資源。 而土城,是個瑰寶之地,位於台北盆地西南角,西臨大漢溪與樹林 市相望;東北隅與中和市相鄰,越過東南丘陵與新店市毗鄰,南臨三峽鎮,西北則與板橋市相鄰。土城以前被稱為「土牆」,從日治時期到戰後五十年代,煤礦是土城最重要的產業。

土城在地質層位上則屬於中新世海山統之沉積岩、火山岩及玄武岩和第四紀之台地與現代河床沖積,是北部主要的煤礦產區,石底層是主要的產層, 海山煤礦即以挖掘本層為主。在地質結構上,因皺摺及斷層重複出現,整個結構呈東北西南走向與西北東南走向相交錯,地景變化十分豐富。

然而,1996年「有馬溫泉MOTEL」偕同國際溫泉探勘團隊,在土城這片資源豐富的土地上也發現深藏在地底下的溫泉泉脈,令國內外專家驚嘆不已。

ハイ ブランド iphone 15 pro ケース túi xách hàng hiệu siêu cấp túi xách Louis Vuitton siêu cấp túi xách dior siêu cấp túi xách gucci siêu cấp